目前媒合共 21859 次,總價值約 116,050,116

觀點燈塔

或許從現在開始關注長照議題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扶輪公益網 17RCN  2019年05月03日 瀏覽次數:1489  分享至

大家知道嗎?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有將近一百萬的失能人口,無法正常地工作,甚至沒有產值和收入。並且,除了病患本身之外,目前因要照顧失能者而無法出外工作的人口亦有五十餘萬人,這些照顧者,長期忍受著煎熬甚至寂寞,據統計有將近百分之八十的照顧者,患有慢性精神衰弱症。這些失能者和照顧者,不會常常被新聞報導,所以或許無法被廣大的人群發現並關懷,然而,這不代表這些人不存在,他們每日每夜所承受的痛苦都是如此巨大而具體。

或許您的家庭沒有身心障礙者或失能者,無法真正同理這些族群的辛苦。但即便是作為他者,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我們,是否能提供正面積極的力量,給予這些每天都在水深火熱之中的病患和照顧者支持呢?

小編想,或許從現在開始關注長照議題就是一個好的開始。政府雖已在努力透過政策,來幫助這些病患和家屬,但仍還有許多待精進的地方。或許一個人的關注無法引起什麼效果,但當這個社會有一個人願意開始關注,並分享給身邊其他的人,一傳十,十傳百,最後所累積出來的力量會是非常可觀的。

越多人關注並關懷這些議題,這些問題就越有可能得到完善的改變,病患和照顧者的生活才越有可能漸入佳境。

真的邀請大家在忙碌的工作、學習之餘,也願意付出一點點的心力和溫暖,讓這塊土地的人們過上更好、更有尊嚴的生活,讓臺灣成為更讓我們驕傲的家。

長照扣除額12萬且排富 估29萬人受惠
https://fnc.ebc.net.tw/FncNews/video/77212

2019-04-16 19:04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失能者家庭開銷驚人 專家:長照扣除額幫大忙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759479

引進僑生為長照人力來源之後續推動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3760051?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3744433


作者:楊玉

  • 楊玉欣於19歲時被醫生宣布罹患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該病讓楊玉欣從腳趾、腿部一直到全身肌肉萎縮以至半身癱瘓。不過因為外表亮麗及口條清晰,除了致力慈善業之外,並擔任人間衛視主播,以及主持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聯合製作之中廣流行網節目《角落欣世界》。
  • 2007年7月,楊玉欣和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孫效智天主教彌撒儀式舉行婚禮[2]
  • 2012年立法委員選舉之不分區代表第四名。

基本理念

  • 2008年,提出「身心靈無障礙文化」的推動,製作一系列「無障礙天使特攻隊」節目。
  • 2011年,提出「問題=創造價值的契機」,邀請產官學研以更前瞻和創新的思維,回應人民的需求。
  • 提出「無用之大用」理論:障礙者表面上看起來無用,但事實上障礙者有「無用之用是為大用」的「大用」,關鍵在於,集體社會對於障礙的正確認識和給予學習發展與貢獻的機會與否?無用之大用要能成功,必須配套教宗方濟各「有計劃的愛」;這個世界的仇恨、暴力、戰爭都是經過縝密計畫,因此我們要以更細緻、更積極、更有計劃的智慧,去實踐「愛」的課題,換句話說,就是更有計劃的,讓「人」活出人性的尊嚴與生命的喜悅。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