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19 次,總價值約 116,972,253
統一編號:無 服務類別:偏鄉教育 官方網站: 南投縣中寮鄉永和國小 聯絡人:王民珍 電話:0492601068 聯絡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321-1號

永和國小於民國49年9月奉准設校,屬於教育部核定之偏鄉學校,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弱勢學生比率約54%,921地震重創中寮鄉,加速了少子化的進程,所幸在全校師生團隊合作下,發展學校獨輪車及小提琴等特色,重視品德教育,以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為職志,在有限的資源下艱鉅的向前邁進。

大部分家長忙於生計,無經濟能力送孩子到安親班,因此學校夜光天使課程因運而生,讓孩子夜間課後有了去處,減少因父母疏於照顧而產生的家庭悲劇。孩子利用課後時間加強功課,並學習獨輪車、小提琴等才藝,現階段已有顯著成績,除接受邀約表演外,獨輪車更曾獲得全縣六連霸的佳績,對於偏鄉孩子而言是莫大的鼓舞。

學校期待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為孩子點一盞燈,在求學的道路上,能減少孩子面對家庭暴力、不良少年的引誘、父母疏於照顧、三餐不穩定及單獨在家等風險,如同天使一般守護孩子平安成長。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