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53 次,總價值約 116,044,556
內政部核准字號:屏府社政補字第0940166582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陳雅玲 電話:088830365 聯絡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旭海村(路)99號

屏東縣牡丹鄉位於台灣東南角,原住民鄉鎮對南端,緊臨太平洋,是個小型的漁村型部落。

旭海是個多元族群所組成的原住民部落,有排灣族、阿美族、斯卡羅族、平埔族及客家人等族群。

旭海於80幾年成立旭海社區發展協會,並致力於社區部落營造的工作,從部落資源調查到建立社區小孩及老人服務平台到部落觀光發展,推動營造部落祥和及友善的社區環境。

旭海社區因地處偏遠人口結構多為老人居多,又加上交通不便因此人口流失的狀況很嚴重。留在部落的人不是老人就是小孩,所以造成隔代教養的狀況也很多。

旭海社區為了可以照顧社區弱勢及借助社會資源來服務、陪伴及照顧,目前已有成立教保中心(學齡前小朋友)及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服務)提供各項服務。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