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88 次,總價值約 117,087,0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八九)內社字第八九七七九八七號 服務類別:家庭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聯絡人:吳侑熹 電話:02-29391891 聯絡地址:臺北市文山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4段105巷47號12樓愛鄰興隆公宅辦公室
「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從小事、從近處開始,一點一滴為社會營造長遠的福祉與希望。以家庭為主軸,我們深入社區,致力於兩性、婚姻、親子關係的成長教育;提供兒童、青少年、成人、老人等不同生命歷程所需的服務;同時也對特殊家庭與弱勢族群給予關懷照護。愛鄰熱愛這塊土地,更期許扮演一個扭轉社會風氣的關鍵角色。

我們本著「預防重於治療」的觀點,持續推動前瞻性的服務工作,積極結合社會各階層的各類資源 共同發揮互助精神,把愛化為行動,把希望的種子,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本會於973月起承接臺北市社會局所委託的「臺北市安康平宅低親職功能家庭服務方案」,主要是以家庭問題減緩為主。嘗試從個案/團體/社區工作整合的綜融取向中摸索,從復原力/優勢與資產為本觀點去補足需求為本觀點的不足,也希望開發第一級預防的服務,可以事先預防問題的發生。

   108年承接 興隆公共住宅 居住輔導自立方案

評估並提供入住興隆公共住宅之原安康住戶,所需要的社工服務與輔導穩定居住狀況、建立社區認同感。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