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59 次,總價值約 116,050,116
內政部核准字號:基府社行字第006384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基隆市腎友協會 聯絡人:黃雅惠 電話:02-24325358 聯絡地址: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82號4樓之2

     基隆市腎友協會自民國八十四年元月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年多……,為服務腎友提供各類健康、講座、營養品提供以及各類生活相關輔導……,嘉惠腎友良多;友協會之會員皆為腎臟病末期亦即尿毒症之病友,其接受治療而暫時維持健康之方式有三:血液透析(洗腎)‚腹膜透析ƒ腎移植(換腎);其間或有產生併發症或身體適應困難之情形,如心臟病、中風、骨質疏鬆、貧血、營養不良及重度感染等都是會經常發生的狀況,而患者常會因此而感到沮喪、退縮個性,而失去求生意識使其人生面臨極大的困境,甚至有大部份之腎友會面臨到經濟上的困難,自己沒有生產能力,家人的幫助又有限,照顧身體的經費更是常捉襟見肘。 

    本會提供服務過程中發現,透析腎友在個人的特點上有:年齡層偏高、長期透析後的併發症多、長期失眠或憂鬱等。而由於腎友多半是中老年人,喜愛交朋友與拓展人際關係的動機相較減弱;加上洗腎體力的耗弱,相關糖尿病併發導致視網膜病變、截肢等問題,造成的行走及外出上的行動上不便;長期洗腎或失業導致的失眠與憂鬱等疾病症狀,這些除了影響腎友在心態上的調適外,亦容易造成生活上的乏味甚至憂鬱。另外,我們也發現,對腎友的照顧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故家人在長期照顧下亦容易造成有精神上的壓力,及體力透支的情形。

   因此,本會有鑒於腎友在透析治療過程中,相關的併發症與醫療限制會對生活品質與社交生活有長期的影響。期待透過服務,減少腎友及其家人面臨醫療、心理、生理、社會等問題產生,並藉由彼此經驗交流、分享,拓展腎友及家屬社交視野,進而達到豐富腎友及其家屬心靈滿足與心理健康。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