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59 次,總價值約 116,050,116
內政部核准字號:106證社字第1號登記簿第11冊第17頁第455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宜蘭縣向光社 聯絡人:李志忠 電話:03-9550812 聯絡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1段32號

關於我們:

Who We Are

105年7月籌組,12月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成立,10638日取得法人登記證書。「向光社」的成員:具有多年社會福利服務背景的專業經理人、社工、護理師、營養師、照顧服務員,以及熱心公益人士

服務理念:

Why We Help

累積多年社會福利工作經驗,我們了解弱勢族群有需求卻不知資源在何處的苦,我們看到他們有被服務卻仍不足的遺憾;我們掌握社福資源的去向,又可惜它們未被有效運用。

透過向光社的統整,他們可以得到較完善的服務;透過持續的專業服務,他們可以得到較有尊嚴的生活。未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種種現象,期望能透過社區服務,協助老人獲得支持進而互助,實踐健康老年生活的理想。向光社的成員期盼讓得到我們支持的人也能向著光,得到溫暖,得到能量,正向地生活。

服務對象及內容:

Who and How We Help

1.    15歲以上,領有心智障礙證明者。

協助其社區生活與就業服務:定期關懷訪視、家務指導、自我照顧提升、居家生活服務、社交技巧提升、使用社區資源、健康與安全管理、休閒娛樂、就業..等服務。

2.    弱勢家庭、高風險家庭、特殊境遇家庭等。

解決其生活困境,協助其自立自強進而改善生活環境:關懷訪視、親子料理、家務指導、發展遲緩兒童篩檢、個案管理服務-需求評估、建構家庭支持網絡、連結社區或社會福利相關資源、改善家庭功能、協助輔導申請各項生活扶助與急難救助..等。

3.    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並視當地需求特性辦理健康促進活動。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