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50 次,總價值約 117,000,943
內政部核准字號:高市社人團字第10832758700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 聯絡人:黃冠勳 電話:07-7423617 聯絡地址:高雄市鳳山區83067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241號

一‧緣起

(一) 為因應日益繁榮的工商社會,所發生急難事件之變化。尤以在大眾生活品質高漲之餘,常忽略大環境汙染下所導致受害者日益增加,造成資源上不足之困難。

(二) 高雄市境地域廣闊,慈善團體分布各市鄉鎮;各自為遭逢急難個案之濟助而默默的奉獻,有各自為政之情況,對於個案之發生有不同的原由或大小輕重之別,而當有濟助過多,或嫌少的現象發生,由於慈善團體缺乏專業知識,及健全的組織制度和縱橫的聯繫,造成許多社會福利資源的浪費,因此在77年6月間,由縣政府召集縣境各慈善團體舉行座談會,而達成共識,通過成立聯合性團體組織之動機。

(三) 經過三個月的籌備工作,終在77年10月初組織正式成立,其功能的發揮不僅能適時、適量、適度的達到「急難濟助,扶危濟困」的目的,而且亦產生移風易俗的作風。

二‧目標

以結合民間慈善團體之力量,為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之推行,共同開創社會慈善事業,舉辦社會公益活動,以提昇大眾生活品質和素養。

三‧任務

(一) 厚植民間慈善組織,輔導慈善社團成長。

(二) 從事遭逢急難民眾之各項救助服務。

(三) 倡導慈善事業之發展。

(四) 各種慈善楷模之表彰。

(五) 政府委辦福利事業。

四‧服務範圍

以高雄市行政區為組織區域及服務範圍,並協助行政區之外個案。

(一) 一般性社會福利服務

  1. 醫療補助 2. 生活補助  3. 教育補助  4. 扶幼補助  5. 扶老補助  6. 喪事補助
  2. 義肢補助 8.看護費補助  9. 其他各項突發事件,而造成之急難救助個案
  3. 協助各項社會福利之申請 天然災害之救助

(二) 遊民之收容,公設民營高雄縣遊民收容所-慈心園

(三) 高雄市新生代希望工程-脫貧計畫

(四) 低收入就養服務方案

(五) 全縣低收入(邊緣戶)丧葬包辦

(六) 整合【人間有愛、寒冬送溫情】春節慰問金發放

(七) 社會公益文教活動

1有益兒童、青少年之文教活動講座。

3有益社會志願服務工作以提昇志工服務品質之研習會。

5優良志工人員之表揚。

(八) 開立高高屏慈善團體救助單一窗口之服務

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電話:07-7423617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電話:07-3131173

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電話:08-7364699

五‧願景

(一) 近程

1強化內部組織運作功能,提昇專業技能,增進效率,輔導團體會員專業化

2結合慈善團體力量,強化組織規劃與人才培訓,厚植人力。

協助團體會員有效運用網際網路,資訊共享。

(二) 中程、遠程

1規劃統整政府之福利委外方案,由團體會員依性質、地區、經費接辦,有效輔導團體會朝多元化之社會福利發展。

2.設立資源網路平台

六‧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附設「慈心園」收容所

(一) 慈心園

成立於1996年11月10日,採公設民營模式,由高雄市政府委託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辦理,希望從回歸人權及尊重生命的角度出發,切實關懷及服務貧病無依的「街友」,本機構並受理政府機構或民眾轉介,請與社工人員連絡。

(二) 服務項目:

1街頭外展服務。

2提供實務、衣物及住宿。

3個人、家庭及社會功能重建。

4心理、社工及就業輔導和訪視。

5轉介安置。

6社會教育及宣導。

7開發服務方案及社會資源網絡。

本收容所為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份金」執行運用單位

七‧高雄市社會局委辦二代新生代希望工程—脫貧計畫

八‧辦理看見希望宅急便服務方案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