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0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社家障字第1080106668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 聯絡人:李佳陵 電話:03-4724890 分機1211 聯絡地址:桃園市楊梅區富豐里富裕街659號

簡介:

●創辦緣起   創辦人李林樹老先生原本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同時以傳福音為一生志業,他曾在新竹五峰鄉及尖石鄉的高山部落區擔任小學校長,當地原住民因喜愛校長課後教唱的詩歌,常夜晚持火把來聚會,黑暗中火炬的光與熱,點燃他為原民服務的心,當時原民青年謀生不易,經常與酒度日,於是老先生開始成立山地習藝所,幫助原民有一技之長,並持續把福音傳到深山去,直到辭去教職。    「我可憐的孩子,他長大後能去哪裡?」   離開山地鄉後,在神的安排下,李林樹老先生有次陪同教友探望他住在療養院的智障孩子,當時該院收容年齡限於15歲以下,教友擔憂孩子長大後何去何從的無助眼神,深深烙印在老先生心裡,於是決定將原本家族在中壢育英路開設的幼稚園園區,轉變為收容成年智障者的家園,雖面臨家族反對,仍堅持照顧弱小的事工。   在早期政策及照顧機構不足的情況下,中壢育英院區很快的從10幾位住民開始,一傳十,十傳百,短短10年間增加至300多位。  而47年來,啟智中心的服務也從住宿拓展至職業訓練、休閒及復健療育等多元面向。   李林樹老先生於2011年回歸天家,他的事工已由下一代及專業同工傳承下來,繼續實踐耶穌的愛。

服務內容
本中心服務內容包含日間活動及晚間生活服務,並依服務對象之能力提供下列服務:
(一)居家生活:生活自理、家事操作、簡易烹飪、整理衣物、居家安全等訓練。
(二)社區生活:社交禮儀、人際溝通、交通能力、社區參與。
(三)休閒生活:休閒活動的認識與嗜好興趣的培養。
(四)健康照護:健康與安全之照顧與改善。
服務對象
(ㄧ)凡持有身心障礙手冊,障礙類別為第一類及多重障礙、障礙等級為中、重度以上。
(二)服務對象年齡須為年滿十八歲以上。
(三)無法定傳染疾病及精神疾病者。
(四)需加強生活自理訓練及社會適應、職業適應能力者。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