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62 次,總價值約 117,004,043
內政部核准字號:衛署醫字第0940202090號 服務類別:偏鄉教育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聯絡人:金家玉 電話:0225592059 聯絡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10號8樓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成立於2005.3.22,作為愛滋病防治平台,阻止愛滋病在台灣擴散。結合媒體宣導、政府資源企業青年力量、國際合作等行動來達成目標,許台灣一個沒有愛滋的未來。

1. 參考國際經驗進行在地化的防治策略,積極投入青年愛滋教育的行動。
2. 推動「愛現幫」生命教育課程,以感染者進入國小(高年級)以上校園,進行生命教育與防治宣導。
3. 培育並成立「校園紅絲帶社團」進行校園防治工作。
4. 提供各大專院校、海外菁英學習服務機會、組織關懷愛滋青年隊進行國際交流(足跡遍及日本、中港澳、泰國、印尼)。
5. 參與國際愛滋病大會獲得最新訊息,積極結合各項防治資源,進行必要的宣導防治工作。

6. 積極參與各式防治策略的研究討論(針扎防治),促進政策成形。

7.關心多元議題,成立台北紅樓部屋、新竹風城部屋、嘉義諸羅部屋關心台灣多元性別族群,辦理自我認同課程及健康議題課程。

8.推動627全民愛滋篩檢日,強調篩檢並非單純檢驗血液,而是要由我們思想、行為來做檢視,再根據評估後判定是否需要驗血。

9.提供疑似陽性個案陪伴就醫服務,在初篩疑似陽性時,個案往往處於驚恐且徬徨無助的狀況,因此透過本會專員陪伴,聯繫適合醫療院所,以及在等待過程中給予支持及資源提供,避免個案消極不去免對自身狀況。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