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70 次,總價值約 116,079,616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內社字第0990199825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台灣社區實踐協會 聯絡人:陳品彣 電話:0223394933 聯絡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87巷3弄9號1樓
2007年,一群輔大社工系的學生,因系上課程進入台北市萬華區新安里,為了尋找人們在生活中互助的可能,認為人不應被當成問題處理,決定到社區腳踏實地的嘗試。
我們選擇了青年公園週遭的生活圈,在這個相對貧困的社區,看見了人的能耐與需要,於是成立新安兒少據點,開始陪伴社區兒少,也進一步深入家庭工作,支持基層家庭共度難關,並在2010年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社區實踐協會」。
在社區超過十年的日子裡,我們在社區發展合作經濟、創造社區互助與就業的機會,串連社區網絡舉辦市集活動,除了使人有更好的生存及發展條件,也持續經營讓人可以互相支持的空間。
身為在社區工作的社會工作者,我們期盼社工們可以相互扶持,因此我們陪伴社工學生一同走在學習的路上,也支持社工有不一樣的嘗試與實踐。
我們期待能與人、與社群、與社區共創和共享生活。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