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86 次,總價值約 117,087,0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41433號 服務類別:兒少福利 官方網站: 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 聯絡人:陳芸若 電話:0226717090 #219 聯絡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291號


我們是小草書屋

一群社區返鄉青年和社區志工深耕新北三峽為高關懷的兒童和青少年打造一個社區培育系統。

小草書屋位於新北市三峽區,陪伴生活在低收入、單親、隔代教養、毒品犯罪家庭的高關懷學童和低學習成就青少年,從週一到週六,從生活課業到職能培育,用愛和社區支持系統陪伴孩子走過生命黑暗的時刻,發現獨特的人生提案。

我們透過生活、課業學習與職能訓練,陪伴孩子走過生命黑暗的時刻,也跟著孩子一起成長、尋找陽光。



小草孩子是誰?

小草是我們周遭身心靈內外皆受傷的孩子,因為家暴、父母染毒、低收入、單親、隔代教養、外配等種種家庭原因,導致孩子從嬰幼兒時期,缺乏父母良好互動及教育的環境下成長,影響孩子身心的發展。台灣體制內教育以學業成績導向,課業落後只能進行補救教學。


10年青春,100多個被點亮的生命

十多年來,我們陪伴了100多位以上的孩子,因為看見孩子的需要及這個社會的缺口,我們深刻體認到這是一個社會的黑洞,如果沒有趁早介入做一些努力,改變孩子的未來,這些孩子未來將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

小草書屋和青草職能學苑不只是課後輔導班,更是社區孩子第二個家;我們不只是孩子的老師,更是陪伴孩子的家人。除了學科的知識,認識自己、文化扎根、品德教育、目標規劃….是我們每天努力澆灌給孩子們的成長養分,期待他們未來能獨立、茁壯。

我們面對許多家庭缺陷的高關懷孩子,唯有給予孩子足夠的愛與陪伴,讓孩子擁有了做夢與實踐夢想的勇氣及能力後,人生因此翻轉,我們所處的社會才真正幸福。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