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61 次,總價值約 117,004,043
內政部核准字號:北府社團換字第1030365851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莊佩蓉 電話:02-22596862 聯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龍泉街110號12樓


簡介:

Green Love Sun朝陽名店,源起於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由一群不屈不撓的身障鬥士們共同創立,藉由至新北市地取收取各界捐贈之二手衣物之舊衣回收桶撐起協會例行活動之營運開銷;近年因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對於身心障礙者不易進入一般職場有新的領悟,故申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多元就業方案,籌畫開立本店,結合政府政令所頒布的「永續能源政策綱領」,「資源回收再利用」(Recycle)概成念,「低依賴」之能源消費型態與供應系統,以達到能源、環保與經濟三贏願景,並創造友善社會弱勢者就業之工作環境。


宗旨:

Green Love Sun朝陽名店供身障者,以「環保愛物、環境好;愛物惜物、衣舊寶」環保概念,讓社會大眾更加珍惜資源,為環保盡力,為公益盡心。以實習服飾商店、學習商品製作、手工編織、衣物修改代工、並模擬實際工作的情境,訓練其學習良好的職場觀念及態度,培養其獨立謀生能力,用勞力靠自已創造幸福。


理念:

一、 來逛本店給予我們服務的機會,讓本店夥伴在工作中可以找到自信。

二、 愛物惜物進行物品資源交流,環保愛地球。

三、 購買愛心商品做公益,盈餘造福弱勢。

店內營業項目:

提倡節能環保『人人惜物衣舊寶、愛物惜物環境好』

1.回收箱介紹:新北市環境保護局給予本會機會,讓本會舊衣回收人員能到新北市地取收取各界捐贈之二手衣物之舊衣回收桶;更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合作,輔導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轉型為社會企業,由本會非下肢體障礙之身障夥伴至新北市地區蒐集新北殘福所屬的回收箱內的舊衣,其區域涵蓋:板橋、樹林、新莊。回收回來的舊衣經過分類整理後由二度就業婦女或身障媽媽在朝陽名店進行義賣及捐衣的活動。

2.商品區介紹:為推廣減碳環保愛物惜物之理念,鼓勵社會大眾將家中閒置物品贈與本店,賦予閒置物品一個找尋新主人的機會,逛本店就像尋寶一樣,入寶山,絕不會空手而回。

好處一:便宜。

好處二:有利於環保。

例如:有民眾購買他人閒置的品牌童裝,因為孩子長得快,衣服換得也快,購買質量好的品牌童裝,經濟又實惠。

3.修改區介紹:將您最喜愛的衣物交由本店專業修改衣物師傅,為您量身修改衣物、長度或換拉鍊。

4.分類區介紹:清潔小分享,預防皮包長黴的方法 。皮包、皮夾或皮箱等用久後,如果不妥善處理的話,很容易長黴。用棉花或棉布沾凡士林擦拭均勻,幾分鐘後再擦乾淨,就可以隔絕黴菌的滋長。

5.精品區介紹:為使名店可以更多元,同時也有新品服飾、飾品寄賣,提供多樣化方式供消費者選擇。

6.身障朋友手創商品:編織飾品、手工造型香皂。

執行單位:     社團法人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