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86 次,總價值約 117,087,062

會員中心

內政部核准字號:屏府社婦字第10784294900號 服務類別:兒少福利 官方網站: 精忠育幼院粉絲專頁 聯絡人:鄭詔恆 主任 電話:08-8642118 聯絡地址:屏東縣南州鄉米崙村精明路51號

【精忠育幼院簡介】

精忠,是台灣最南端的一家立案育幼機構,目前孩子共有八名,最小為小學年級,最大為高中三年級,我們秉持著愛心和溫暖,來陪伴孩子成長、茁壯,為孩子提供一個舒適溫暖安全的家。 關懷陪伴及輔導教育是我們的主軸,期待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多元的發展。透過各式活動及課程讓孩子們有機會學習並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培養興趣進而看見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而生活中的陪伴及教導更是建立起家庭對孩子的責任,使其在團體生活中仍能有規律的生活及建立美好的品格。


【課輔與才藝學習】

孩子是未來國家的棟樑,而教育即是最重要的影響,孩子在學校的基本學業課程,院內提供志工課業輔導的資源,但除了學校基本學業課程外,為促進孩童能多元發展院方也提供了才藝方面的師資,聘請了二名音樂老師來教導孩子學習管樂器、打擊樂器、烏克麗麗及鋼琴,另外亦提供美術學習的機會,讓孩子適性發展。


【手足球運動】

本院推展手足球運動,讓孩子們能建立正向的休閒娛樂與良好的運動習慣,減少電視、電腦、網路及手機的沉迷,並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觀察力與反應力,孩子每年參加多場的賽事,場場獲得優秀的成績,且連續二年獲選代表台灣出戰馬來西亞的團隊,提升了孩子的成就感與自信心,也拓展了孩子的視野。


【志工服務】

育幼院建立給孩子的觀念是「當我們曾經擁有他人提供的幫助,而在自己有能力時也可以成為給予的人」,因此孩子們運用所學的音樂、美術才藝以及手足球運動,曾到安養中心做志工服務,以樂團表演、院區彩繪、教長輩打手足球、關懷陪伴等方式帶給長輩們溫馨快樂的回憶。在服務的過程中,不僅讓孩子提升自我價值、肯定自己的能力,也學習成為一個感恩知足,樂於付出關懷的人。


精忠育幼院是個溫暖的家,我們期待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能擁有健康、快樂、平安且多元的學習環境,不論曾擁有什麼樣的生命經歷,都能因著我們給予的「愛」看見自己的亮點及優勢,發展正向的人格特質,日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