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87)內民字第8793023號 服務類別:兒少福利 官方網站: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聯絡人:金家宇 電話:02-23415263 聯絡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7號11樓之1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是第一個由天主教教友創立與管理的基金會。弱勢家庭兒童教育,以及愛德公益救助專案,是博愛基金會的兩項主要服務項目,多年來先後在全台灣設立超過50個兒童教育關懷站,並成立逾300個愛德公益救助專案,以不分宗教種族的精神,投入服務在每一個需要的地方。


博愛基金會的兒童教育關懷站設立於偏鄉山區與都市邊緣地帶,照顧來自低收入、隔代教養、單親與新住民等弱勢家庭,或是具有學習與情緒障礙的孩子。關懷站給予孩子課業協助,幫助他們在學校的學習進度不至落後同儕,也提供營養餐點、才藝課程,以及寒暑假營隊活動。不同於其他偏鄉教育機構,博愛的兒童教育關懷站不僅只關注兒童教育問題,神父與修女們更注重孩童品格教育,與關心弱勢家庭狀況,在弱勢家庭發生失業、疾病等急難時,籌募救助的經費與物資,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在台灣,有許多來自比利時、瑞士、波蘭、義大利、法國與荷蘭等歐洲國家的天主教神父與修女,在全台各地從事公益服務工作。博愛基金會長期為他們的服務工作募款與募集物資,協助天主教修會的老人安養院、啟智中心、失能照顧中心與療養院等社會福利機構。博愛基金會也集結教友力量,支援海外包括南蘇丹、阿根廷、菲律賓,泰國等國家的貧童教育。


2016年與2020年內政部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財務抽驗查核,博愛基金會皆以無缺失紀錄簽結,受到內政部肯定。博愛基金會的合作夥伴,包括美國銀行美林證劵、匯豐銀行、理律法律事務所、台積電等企業的贊助支持,以及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輔仁大學偏鄉教育關懷中心遠距教學、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博幼基金會、快樂學習基金會等公益團體的異業合作。未來,博愛基金會希望將關懷領域擴及到弱勢家庭重建工作,以及在都市邊緣地區成立更多兒童教育關懷站,博愛基金會將持續尋求與各界不同團體合作,凝聚資源,讓公益力量加承,將幫助送到更多需要的人身上。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