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46 次,總價值約 116,995,643
內政部核准字號:無 服務類別:無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游芃妘 電話:03-9613398 聯絡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55號

小愛心大力量 ! 幫助弱勢朋友改變生命!

●宗旨 :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老人、弱勢者之就醫、就業、就學、就養,達到全人化照顧為目的,

及結合各界善心人士從事相關社會救助、公益慈善事業,照顧弱勢為宗旨。

●服務項目 :

一、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 - 協助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本會受縣政府勞工處委辦支持性就業服務,針對具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而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 就業市場工作之身心障礙者,依其工作能力,提供個別化就業安置、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服務。

二、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 - 身心障礙者於社區(服務員家中)接受照顧服務。

指將服務對象送至照顧服務員住所內,提供身體照顧服務(如協助進食、服藥、簡易被動式肢體關 節活動等等)、日常生活照顧服務(文書服務、備餐服務、陪同購買生活必須用品、陪同就醫、文康 休閒及協助參與社區活動等等)與安全性照顧(注意異常狀況、緊急通報醫療機構、協助危機事故處理與其它相關服務等等),並依服務對象之意願及能力協助參與社區活動。

三、妙樂工坊~提供心智障礙者社區化的日間作業活動,與其他同儕一起合力工作,並培養自立生活能力,達到自給自足及擁有健康快樂之生活。

四、心理重建服務- 協助處理身心障礙者之身心適應問題,重建其環境適應能力。



五、心理陪談 - 協助處理身心障礙者在心理情緒獲得紓解,增強信心面對挑戰。  

六、弱勢經濟、物資協助 - 提供弱勢朋友相關社會福利資源連結。

七、優先採購 - 所銷售的產品與服務均有身心障礙者參與製造流程,或直接進行服務。本會優先採購項目 : 茶葉類(包裝茶、禮盒、比賽茶)、烘焙類 (餐盒、麵包、蛋糕)、印刷類(行政表單DM、請柬)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