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0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統一編號:35702533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曾意筑 電話:0915750811 聯絡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98號

民國五十六年前,泰山原無初級中學,上級派李加楓先生擔任籌備主任,主持建校事宜,五十七年八月,鄭佩先生奉任本校第一任校長,草創時期,暫借泰山國小上課,五十八年秋,孫鐵男先生接掌校務,強調「健全九年國教,培育德體群美,加強生活教育,注重環境衛生」;六十四年八月,李平蔭先生到校述職,「提出用人之才,知人之明,服人之德,容人之量」來勉勵全體同仁,六十九年秋,趙仁和校長到任,以「鐵肩擔教育,笑臉迎少年」與全體教職員工共勉,七十三年八月,張道恩先生就任校長,強調「寧靜的校園,安定的教室,清潔的環境,規律的生活」,本校邁入青年期,張校長於任內退休,由劉武清校長接任。從七十九年八月至八十三年元月,計三年半任期,不但校園新貌底定,設備一一更新,又發展特殊教育,開辦美術班、啟智班、資源班、技藝班等,校務蒸蒸日上,深獲各界好評。陳淑賢校長於八十三年二月交接到任,除保持優良傳統教學特色外,又深入輔導行為偏差學生,結合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使校園走向開放的校風。徐美鈴校長於八十五年八月上任,戮力於校務之發展,重視親職教育及多元學習的氣氛,強調「和諧的校園,快樂的師生,安全的環境與校園倫理的建立」,使本校成為彬彬有禮,守法有紀律的學校。古秀琴校長於八十九年八月到任,以「創新、團隊、專業、精進、人文、和諧」為辦學理念,致力推動九年一貫課程及學校本位發展的統整課程,型塑與生活經驗相結合的優質教育,使本校成為具競爭力、生存力、創造力的學習型學校。謝金城校長於九十三年八月到任,以教育就是「LOVE」的具體呈現為理念,涵養「愛心廣被」的教育環境為經營主軸。透過全面品質管理(TQM)的觀點思考學校發展方向,致力於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與學生學習成就,並加強與社區、家長教育夥伴關係的建立,蘊涵「活力泰中、優質學園」的全方位精緻學校。李立泰校長於九十七年八月到任,以真、善、美(科學態度求真、品格陶冶求善、生活風格求美)為理念,以學生為中心;以愛為出發點;以專業為導向;以團隊向前邁進,以「重建泰中雄風、再塑優質學園、活出泰山人豪氣」為辦學理念。

陳秀標校長於一O三年八月一日接任本校,成為第十二任校長,陳校長延續歷任校長辦學精神與效能,以愛與希望是教育的核心,期盼藉由「企業化行政,專業化教學,人性化環境」,共同營造學校成為「優質泰中,幸福學園」。

本校創設至今,歷經各任校長苦心經營,悉心擘劃,在師資、設備及教學上,均能年年提升;各項競賽亦有成就,未來有賴全體師生、地方士紳及歷屆校友的共同策進。以期百尺竿頭,更上層樓,使泰山國中更蓬勃發展。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