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7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統一編號:無 服務類別:偏鄉教育 官方網站: 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聯絡人:李文宗 電話:049-2974032 聯絡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安路87號

萬大分校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萬大(泰雅語稱 morosan),接鄰萬大發電廠乃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早期台灣電力公司萬大發電廠為照顧員工,安定其生活,於民國三十六年成立萬大幼稚園,之後於民國四十三年設立萬大分校,隸屬於親愛國民小學。

萬大分部地處偏鄉,教育軟硬體資源匱乏,我們希望能集結民間力量,推動校園及部落社區的持續翻轉。例如學生和老師們為了要為籌措畢業旅行之經費,在教師帶領下始於校門口廢棄車庫前進行擺攤販售,包含飲食與部落特產,讓孩子有機會在原有教學教育系統外,擁有親身投入自立築夢的實際經驗。在合作式參與與創生經濟的發酵下,創造校園師生更高的自我價值與榮耀,朝向自主、互動、共好的教育精神,鏈結部落與學校間的新社會。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