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7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統一編號:363606 服務類別:教育科學 官方網站: 臺北市大同區大同國民小學 聯絡人:方正銘 電話:02-25965407#361 聯絡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51號

大同國小創立於民國二十六年三月三十日,至今己有六十餘年的歷史。大同國小原為日據時代之圓山公學校,民國三十五年改為大同國民小學,至民國四十年因將校舍讓給當時台北市市立商業職業學校而面臨廢校經家長會積極請願,遂於同年重建校舍於現址,並於民國五十七年配合九年國民教育改名為大同國民小學。


由於歷史與經濟的發展,整個社會型態與結構的改變,台北市西區已屬沒落的老社區,因此,大同國小學生人數也逐步遞減。學校因校地廣闊、完整,所以,學生可以擁有相當大的活動空間。目前因為校舍己經老舊,又配合市政府教育白皮書中發展社區運動休閒方針,實現學校社區及教育休閒並重的理想,因而被選定辦理校園整體規劃。


隨著教育改革腳步的推進、108課綱的實施、大同國小整體改建規劃案,與台北市政府推動大同區整體改造計畫,都為大同國小的未來開啟了新契機。學校社區化的角度,我們要追溯出屬於此地的文化根源,企圖與社區共塑文化價值;從學習中心的角度來談,我們希望扮演組織學習社區的角色,營造終身學習的目標。對目前的大同國小而言,面臨的是轉型的關鍵,如何從學校本位管理中,找尋並塑造出校園文化;如何透過專業的成長與激盪中,創造出優質的課程與教學,為迎接未來整體規劃的改建,預做準備,也為新廿一世紀的人文學校----大同國小,奠定健康、快樂、卓越的基礎。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