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04 次,總價值約 117,095,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內團字第1120000448號 服務類別:偏鄉教育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台灣星動公益運動推廣協會 聯絡人:張翔曦 電話:0925137886 聯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43巷75號6樓

緣起:
台灣星動公益運動推廣協會(Taiwan Star Motion Charity Sports Promotion Association)成立於疫情後的2023年,協會成立前,理事長蔡明津女士長期關注女性議題、偏鄉孩童運動教育及銀髮族運動,並且投入公益活動。自2013年起支持「愛羽輪轉.希望飛翔,偏鄉公益羽球環島教學」及籌辦專屬於女性的全國性體育賽事「美力之星女子運動嘉年華」,推廣至今已10個年頭,偏鄉公益羽球環島教學為公益與運動結合之先驅;美力之星女子運動嘉年華也成為了台灣最大的女子運動盛事。

而因疫情影響,活動暫停了兩年,也多虧了疫情,讓我們能夠暫時停下來思考、籌備、組織,而台灣星動公益運動推廣協會也孕育而生,期待未來協會能透過執行《星動夢想家計畫》廣納人才及社會資源,讓更多社會上的熱愛運動之青年也能一同關注女性運動,讓運動不再只有男性;推廣銀髮樂活運動,讓長者保持健康體態、延緩失能老化等強健身心;支持偏鄉運動教育,讓更多弱勢的孩子藉由運動習得一技之長進而翻轉生命。

簡介:

2013年,我們支持了一個年輕人的夢想,他開啟了我們對”公益”與”運動”結合的想像。他用一年時間帶著羽球器材,到台灣各個偏鄉用運動陪伴當地弱勢孩童,在環島教學的過程中,發現偏鄉的除了運動資源的城鄉差距之外,偏鄉孩童更有許多高風險家庭的問題,如:外配、單親、隔代教養甚至有些父母因犯罪入獄,孩子因長期無人陪伴而誤入歧途,我們就在思考,若能用運動陪伴這些高風險家庭孩童,生活因此有了重心,就能讓孩子擁有夢想而不走偏,而透過他對孩子的陪伴讓我們了解到,業餘運動員對於運動的熱愛與無私的付出可能比專業運動員還要有熱情。

也在同一年,我們看到了運動男女比例的不均,而開始舉辦專屬於女性為主題的羽球比賽-美力之星,顛覆的以往有關於”競賽”就會聯想到男性的刻板印象。這一辦就是七個年頭,從地區賽到全國賽;從只有女性的美力之星到加上小朋友的明日星;從單一的羽球比賽橫向延伸至排球、籃球的女子運動嘉年華,最後成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女子運動賽事,甚至有國外隊伍特地飛來台灣一同參與,直到2021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但我們卻沒有因此停下,這場疫情反倒讓我們有時間思考運動與公益結合的可能。

《希望,每個熱愛運動的人們,猶如在夜空中耀的璀璨芒。》

希望用運動點亮社會上最弱勢的角落,進而成立【台灣星動公益運動推廣協會】,發起”星動夢想家計畫”讓業餘運動員有更多可以付出的舞台,媒合運動員深入偏鄉,對於偏鄉兒少有更多的陪伴;舉辦更多專屬女性的運動賽事,對於女性運動更加的公平;最後也帶動更多長輩的運動對於銀髮長者之身心健康有更大的助益。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