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愛心企業巡禮

3462地區員林南區扶輪社 游旭彰Abra
周月卿 PP SHARON  2023年07月17日 瀏覽次數:333  分享至

愛心企業巡禮~之51

3462地區員林南區扶輪社 游旭彰Abra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3462地區

員林南區扶輪社 游旭彰Abra

服務於:和昌金屬企業有限公司

 

很榮幸擔任這一週的輪值站長,現在很流行的斷捨離,在我們家已經行之有年,每年從家裡整理出的物品,在回收丟棄時,都覺得相當可惜,每件物品其實都沒有壞,有些還是全新的,因為時常參加社團活動,有許多禮品堆積在家裡,但卻用不到那麼多,所以把家中閒置已久還能堪用的物資,無論是全新或二手,花些時間做整理,再藉由扶輪公益網平台,把物資捐贈出去,進而可以幫助許多社福團體,學校機關,或是偏鄉弱勢單位。

 

物資如有媒合成功,除了郵寄方式,我也會藉由出差或是閒暇時間,親自將物資送達給受贈單位,這樣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他們的需求和不足之處,以便日後在收集物資時能更快速的判斷,有什麼物資是那些單位所需要的,這種關心與互動的方式能夠更有效地幫助受贈單位,並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後續也能將特定的物資做指定捐贈。

 


再來分享指定捐贈部份,員林南區社PP前社長陳焜成,對於公益也不落人後,不僅將家裡閒置已久的電子鋼琴捐贈出來,還自費請專業搬運鋼琴公司協助搬運,透過公益網指定捐贈給偏鄉的同安國小,然而,等到鋼琴就定位後,音樂老師和學生迫不及待的試彈,同學們也在旁邊開心的跳舞,真心覺得做公益的滿足與快樂如果鋼琴在家裡繼續擺放,那琴可能只能成為一個擺設,透過公益網的媒合,讓這台鋼琴,能夠有更多的人使用它,也賦予它的新使命。

 

我想一切根本就是先從自己做起,自覺才能覺他,把捐贈物資當成一種習慣,以身作則,種下善的種子,久而久之身旁的人無論是家人小孩,親朋好友,以及扶輪社友,他們都會明白我們是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進而他們也會加入,這就是正面的影響。

 

做公益很簡單,透過公益網,拍照上傳,動動手指就有人可以得到幫助,得到溫暖,俗話說: 助人為快樂之本 ,能夠幫助他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來源之一。 也許你不知道,你隨手捐出 你認為醜陋的服飾,能讓一位有難的人度過寒冬,也許你不知道,陪伴你成長的玩具經過縫縫補補後,能帶給一群孩童美好純真的童年回億。

 


施比受更有福,能夠幫助別人也是一種福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讓我們一起攜手做公益,讓這世界充滿更多的美好,再此也要感謝3462地區扶輪公益網Tony主委,帶領大家一起做公益,及所有無私奉獻扶輪先進們。

 

公益心 環保情 扶輪攜手向前行~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