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愛心企業巡禮

3481地區信義社PDG APPS 黃永輝
周月卿 PP SHARON  2023年10月30日 瀏覽次數:191  分享至

愛心企業巡禮~之57

3481地區信義社PDG APPS 黃永輝

不同的人生基準
一位提供包租代管的社友Henry,在聽我一直放送公益網的理念後,立馬提供了他們在台中一個即將更新為社會宅的整棟飯店設施,看是否有弱勢家庭需要。其中最主要有200多床的床組,我們也協助完成了公益網上架的作業,但對於需求方在那,實在沒有概念,就交給公益網看能不能發揮神蹟。
某天,一通電話打來了,來人是屏東愛無限關懷協會蕭理事長,聲音靦腆地詢問,有沒有可能索取這200床給他們部落的弱勢家庭,他們在小犬颱風許多人的屋頂吹翻,家俱泡水,床墊發黴凹陷,居民根本無力更換,如果可以,他們會盡量籌措運費。
但是運送大批床墊肯定不是叫個搬家公司就可以解決的事,因為成本可能遠超過床墊的殘值,本想放棄,所幸一位專賣床墊的社友,分享了運送經驗~告訴我們用大車單位成本才會低,也幫我們找到一位也是屏東的小夥子,願意只算油錢及過路費協助,讓一床的運送成本降到約300元,讓計畫得以成行,但其中的床墊盤點、保潔、集中堆置、上車、八車次的運輸、到點後的下車儲存、及分送案家….感謝台中在地的公益網主委PP Tony願意協助主責協調及召集,包括解決啟動後會發生的各式問題,預計11月上旬就可以完成。
對我而言,這個計畫我是有相當感觸的,除了我一直強調的,扶輪社友不該只是出錢出力,更要出解決問題的能力,化不可能為可能,其中每位參與者問的都是我可以幫忙什麼,沒有人問我可以獲得什麼,這就是扶輪的超我服務精神的體現。
而令我反思的是,這社會不同角落的生活基準真的差那麼多。
在現場場勘的過程,我大概不止問了十次,理事長你確定這樣狀態的床墊是案家需要的?接受的? 他總是真誠且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要!這對部落家庭來說,已經很好了,部落的居民因為地處偏僻,經常要加價才買的到平地的物資,一個最便宜的3000元床墊,運到他們那,也要5000元,這是很多家庭一個月的生活費,他們根本沒有能力去更換。
這回答,其實一直是公益網在推動上常會遇到的障礙,分享的社友多半和我有相同的疑問,這個我都想丟的東西,還有人會要嗎?
其實,不如把這個問題留給需要的人去判斷吧,只要物品還堪用,運輸成本大於物品的殘值,Why not? 
你的一點心,造福需要的人,又減少了資源浪費。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