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71 次,總價值約 116,081,616

最新資訊

[媒體報導] 扶輪資源相挺 更生少年跳出新人生~華人健康網/特別報導
公益網管理員 COMPUTER  2014年12月13日 分享至

扶輪資源相挺 更生少年跳出新人生

華人健康網/特別報導2014年12月13日 11:08

「讓我們一起Big Big Change!」節奏輕快的音樂響起,5個大男孩臉上洋溢著大大笑容,在舞台上活潑地跳著「Change舞」,他們是曾讓不愛跳舞的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跟著舞動身體的「大改樂團」,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在男孩燦爛笑容的背後,其實隱藏著一段段幽暗又痛苦的過去。

由三大地區國際扶輪社組成的「台灣扶輪公益網」,成立已3年,共捐贈超過千萬物資幫助弱勢團體。圖前為大改樂團成員。
由三大地區國際扶輪社組成的「台灣扶輪公益網」,成立已3年,共捐贈超過千萬物資幫助弱勢團體。圖前為大改樂團成員。


曾經監獄三進三出 偷竊少年從愛和音樂中找未來

「大改樂團」是由5個16至20歲失親失養或偏差行為的更生少年所組成,其中吳聖凱(20歲)和吳聖豪(18歲)是兄弟。10年前,他們就被媽媽拋棄了,曾經連續一個禮拜沒吃東西,為了活下去,當年才10歲的聖凱帶著弟弟聖豪,到處偷竊,結果聖凱在11歲就進了監獄,聖豪也因屢次犯案,從監獄三進三出,受盡了嚴刑拷打充滿恐懼的生活。

不過,在「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私立少年之家」的關懷和協助下,聖凱、聖豪兩兄弟,以及其他3名樂團成員(張進偉、李大地、李文恩),從音樂中揮別迷失,走出自我懷疑、陰霾灰暗的關卡,找到目標,恢復正常生活,變成自信滿滿的樂團。

將經歷化做音符,用心唱出新生命的「大改樂團」,每年有超過30場以上監所、社團、教會的巡迴演出,迄今已累積超過200場。

愛心做公益!台灣扶輪公益網點亮新希望

受到社會變遷和貧富差距大的影響,青少年問題一直是台灣社會的極大焦慮。為了幫助這群來自破碎家庭、偏差行為的青少年和弱勢族群,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3480地區、3520地區於2011年成立「台灣扶輪公益網」,鼓勵社友以職業服務做社區服務,捐贈相關職服資源及社友公司庫存或家中多餘物資,3年來已累積逾千萬的物資,幫助了許多中小型弱勢社福團體和機構。而「大改樂團」就是其中的一個受益團體。

年終歲末,正好也是扶輪公益網公益平台成立3周年的日子,今12日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洪清暉、 3480總監林鑾鳳及3520總監林谷同一同捐贈象徵希望與祝福的物資禮物盒於政府代表及社福代表肯愛協會、更生團契桃園少年之家。並有300多名扶輪社友捐贈電熱水器、按摩椅、氧氣機、 抽痰機、醫療病床、200付眼鏡等物資,全台社福團體均可至扶輪公益網免費索取。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