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0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常見問答 全部展開

1 關於台灣扶輪公益網
  • Q甚麼是台灣扶輪公益網呢?
    A它是由台灣的扶輪社友發起,讓不同地區的扶輪社與社福團體機關學校間共用的公益網路資源分享平台。  

  • Q為何要推行台灣扶輪公益網?
    A期望建立一個多社對多社福/學校團體的交流模式,透過網路找尋最適當的捐贈者與弱勢資源需求者。
    扶輪人善行遍佈全世界,卻常被誤解,若各社願意上網捐贈或捐贈後上網留下紀錄,就可以累計扶輪所有行善數據,透過網路世界可讓更多民眾了解扶輪的美善。

  • Q它的服務對象是誰呢?
    A它的服務對象是誰呢?
    扶輪社友及親友V.S社福團體/機關學校

  • Q它是誰負責管理呢?
    A它目前是由 19-20 年度台灣國際扶輪 3470、3481、3482、3490、3501、3502、3521、3522、3523 九個地區公益網委員會共同管理,捐贈與行政各自獨立運作。

  • Q各社都有社服計畫 ,為何還需公益網呢?會不會重複?
    A不會重複。
    公益網的意義是幫扶輪社友提供一個全年無休的公益園地,也為各社經費不足狀態下,可代或是推薦社福來索取物資,那就可以做很大的社區服務活動。同時也增加各社在網路世界的曝光度,各社原來的捐贈亦可補做記錄在公益網上,並用指定捐贈的方式, 再邀受贈單位上來索取,即可永久留存貴社的愛心,讓更多民眾了解喔。

  • Q那些捐贈可PO網呢?
    A各社原訂社服計劃:可PO網永久留存記錄並指定捐贈給原預計捐贈對象。
    社友職業資源:可隨時PO網讓最需要之弱勢團體來申請。
    社友愛心物資(含二手):可PO網媒合給最需要之弱勢團體。

  • Q這個網站, RI有同意嗎?
    ARI很讚許,來信要我們加上台灣地區別。所以經14-15國際扶輪總社社長黃其光的建議,由原來的『扶輪之友聯合公益網』2014/07/01更名為『台灣扶輪公益網』並正式運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