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1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新北市政府北府民三字第63967號 服務類別:兒少福利 官方網站: 榮光育幼院 聯絡人:許華慧院長 電話:02-89276225 聯絡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75巷11號

緣  起:民國五十四年由段榮炳女士考慮榮民子女孤苦無依眾多以及流離失所的兒童普遍,遂發揮愛心創設于臺北縣永和鎮,民國五十七年本院正式奉台灣省社會處准予立案,開始讓軍眷遺孤、單親、貧困失依的兒童與少年與另外尚有原住民子女、以及許許多多被遺棄的嬰兒可以有庇護的園地。除此之外許多因身心障礙的孩子而一般家庭無力撫養也陸續被本育幼院所支持與照顧。隨著國家經濟發展,民生逐漸富足,由於人民生活安和樂利,因此育幼院工作不但基本的提供安定生活、基本溫飽、接受國民與高等教育之外,進而要提升生活品質、更要求幼童身體心理健康成長、也要提昇品格教育,所以本院除了讓孩童有基本的健全發展,更注重到培育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青少年。

成立宗旨:讓失估失依的孤兒或失親兒、流浪遊童、單親貧困家庭子女等,得到溫馨成長的窩,並且因才施教,培育兒少將來具備適應社會與謀生的能力,期盼將來不成為社會負擔,同時可以造福人群回饋鄉里與社會。

願  景:希望與孩子間建立愛的互動,且讓失親失依兒童可健康而健全發展,希冀每個長大後離開榮光的孩子都可以自立開創自己,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取之於社會而回饋於社會,幫助更多的人。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七十五巷11號

電話:02-89276225


院  長:許華慧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