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46 次,總價值約 116,995,643
內政部核准字號:無 服務類別:無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詹富娟 電話:05-5972639 聯絡地址:雲林縣斗南鎮東明里新庄65-3號

    本會於民國47年成立,以「無聲關懷 ‧ 真情付出」為中心,致力於推展聽語障福利服務。

   我們歷經過921大地震、會館倒塌等各種危機,沒了會館、沒了家,近乎是零的狀態下,放棄容易、再站起來不簡單,但我們都挺過來了,為了在那一頭等著我們聽語障者,我們仍舊不放棄,從零開始又何妨,我們在民國96年成立「雲林縣聽語障者生活重建中心築巢計畫」,開始一步步重新建立起我們的資源與服務,直至今,我們在雲林已奠定了相當良好的服務基礎。

    在聽語障者「溝通無礙」需求上,我們自民國90年代初期開始培育雲林縣手語翻譯員,在各項資源皆匱乏的情況下,我們步步為營、步步艱辛,直至民國98年我們承接雲林縣政府「雲林縣手語翻譯服務受理窗口」及民國105年的「雲林縣同步聽打服務計畫」,持續地在為聽語障者的無障礙溝通環境努力,也因此,我們希冀能夠有更多的資源挹注,讓我們持續地培育手語翻譯員及同步聽打員,我們甚至從民國106年開始培育手語教學師資,讓人才能夠不有斷層、讓服務能夠持續不中斷、讓聽語障者能夠如同你我無礙的接收資訊。

    在聽語障者求職的路上,我們曾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社區化就業服務」、「雲林縣聽語障環保清潔服務隊庇護工場」等服務,陪伴聽語障者走過職場歧視及不友善的環境,近年來更是和雲林縣在地的就業服務中心有密切合作,我們致力於使聽語障者有更友善的職場環境,使其能夠安穩快樂的就業。

    本會從早期的聯誼性社團發展至今(民國107),已經成立了60年,並拓展許多聽語障相關業務,不再僅是邀集聽語障者一起聚餐、聊天、聯絡情感的社團,更是一個能夠以聽語障者角度思考出發、提供聽語障者適切服務、為聽語障者爭取權利的社團。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