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3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北府社團換字第1000798205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聯絡人:林秀英 電話:02-2255-3771分機13 聯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86號10樓

緣起
民國八十年五月五日,在一群智障者之家長及關心智障者之愛心人士四處奔走、努力,及主管單位全力指導之下,成立台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更於民國九十一年五月十九日正式更名為「台北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民國一百年因應五都升格更名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使得本會組織更為明確。本會以積極爭取智障者人權,促進智障者權利為目的。


於八十二年起,向台北縣政府社會局申請辦理「成年智障者支持性就業輔導計劃」,目的在輔導十五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重度智障青年,在輔導員的長期支持下,進入就業市場謀得一份工作。故本會於八十三年至九十一年間,先後成立中和、三重湯城、新莊、板橋、新店、汐止等工作站;在社區中採用家庭式代工、機動性清潔工作隊為工作訓練並賺取工資。


為全面性的解決家庭照顧的問題,我們結合智能障礙者家長的力量發揮組織之功能,建立通報系統提供家長諮詢與資訊,提供智能障礙者個別化的職業訓練與媒合,投入家庭照顧服務,期盼協助家長增進專業能力,以籌設成立智能障礙者社區家園為目標來為智能障礙者爭取社會福利與安住的權力。


本會目前執行的方案有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臨時及短期托顧服務、新北市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以及中和民德日間社區照顧中心等方案,透過計畫方案提供家庭多元的照顧支持與安全網絡的建構,使本會服務之家庭及身障者及得以在方案推動下,身心靈獲得更好的抒發與滿足。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