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71 次,總價值約 116,081,616
內政部核准字號:台(77)內社字第645908號 服務類別:家庭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聯絡人:李怡穎 電話:(02)2265-5909 聯絡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145號2樓

本會於民國77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持“罪不及妻孥”之理念,服務受刑人(心納)家庭。本會服務多年經驗發現,這類家庭成員因為受刑人所犯之罪而連帶受到懲罰,包含鄰里、學校等不友善的對待、社會大眾異樣甚至批評的眼光,讓心納家庭為躲避外界不友善眼光而越加封閉。受刑人家屬也因受刑事件產生許多負面情緒,甚至影響到基本日常生活。取名為「心納家庭」是期待社會大眾能用心接納這群不該受到波及的受刑人家屬們,而受刑人家屬們,也能用心接納自己,不被受刑事件所影響,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

103年,本會將服務拓展至臺中市,成立臺中辦事處。108年將服務觸角延伸至臺東,服務更多偏鄉的受刑人家庭。未來期待透過各方資金贊助與支持,讓受刑人家庭服務能拓展全臺。

目前服務內容含下面幾大項:


(一)專業人員關懷訪視:以個案管理員角色模式,為受刑人家庭做需求評估、連結或轉介資源,提供支持性、補充性服務,提升家庭功能。

(二)經濟協助:根據受服務對象實際狀況與需求,協助連結公、私部門相關物資及經濟扶助,保障受刑人子女基本生活。

(三)家庭關係維繫/重建:協助建立家庭正向溝通管道與模式,促進家庭成員維持良好之互動關係。

(四)兒少培力:讓兒少透過活動學習基本生活及自我照顧能力,提升兒少自我價值,使孩子能勇敢且正向面對受刑事件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及挑戰。

(五)主題性活動:根據受服務對象需求,每年規劃主題性活動,提升受服務對象功能或降低受刑事件所帶來的負向影響。

(六)社會倡議:透過不同形式的宣傳讓社會大眾認識、了解並接納這些無辜受牽連的家屬,共創友善社會環境。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