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1882 次,總價值約 116,101,616
內政部核准字號:府社福字第0980129413號 服務類別:老人福利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張雲姬 主任 電話:03-9981059 聯絡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251號

    弘道仁愛之家1968年原為天主教南澳醫院,係耶穌會是邰軼歐主教,為造福原住民所創立,因社會型態改變,醫院停辦,耶穌會將該醫院建築及設備贈予台北總教區,並將所有建築及設備改辦理老人安養之家;本家位於宜蘭縣南澳鄉,佔地兩千坪,二樓建築八百坪,環山面海,環境優美安寧,空氣新鮮,家內四週花園廣闊,林木扶疏,鳥語花香,氣候宜人,實為安養之最佳選擇。

     由於南澳鄉屬原鄉部落且地處偏遠,而本家即座落於老年人口較多的南澳村(老年人口佔全鄉29.1%)。原鄉及老年人口皆屬經濟上之弱勢,因此本家基於使命及為配合社會的需求、政策的執行,在此落地生根,默默的服務原鄉老人,讓年輕人出外謀生而無後顧之憂,協助其減輕家庭負擔並保有個人生活步調等正面價值;另外也讓家庭的長期照顧者得到身心壓力的紓解,避免家庭問題的產生進而影響社會和諧安寧的秩序,這也是本家在此服務已達50多年的原因。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