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88 次,總價值約 117,087,062
內政部核准字號:8379702 服務類別:其他 官方網站: 無 聯絡人:劉小姐 電話:02-24680271 分機115 聯絡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69號4樓

伊甸基金會-基隆區

從民國88年開始,於基隆深耕至今已邁入24年,相關服務如下

  • 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服務內容:
1.早期療育及日間托育(0-6歲):
含基隆市早期療育通報轉介中心業務、聯合專業團隊評估、臨時托育、親職教育、日間托育、時段班、社區(在宅)療育等。
2.身障樂活站(16-55歲):
園藝、手工作品、咖啡調飲、烘焙、社團活動等樂活課程辦理
3.社區作業設施(16-55歲):
職能重建服務(提供清潔訓練及洗衣訓練為主之訓練安置)、生涯輔導、就業輔導。
4.重殘養護(16-65歲):
提供基隆市重度身心障礙市民專業24小時生活照護服務,解決生活困境。
5.日間照顧(16-65歲)
提供中重度身心障礙市民日間服務含生活自理能力增進、人暨關係及社交技巧訓練、休閒生活服務、健康促進服務、社區適應服務等
6.個案管理:
透過個管員專業的評估,結合適當的社會資源,以根本解決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得到最佳的服務與安置。

  • 基隆市職業重建中心
服務內容:

1.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藉由作業課程、文康休閒與社區參與活動安排,使得身心障礙者能維持基本社會工能並培育其自立生活能力,在未來甚至有機會進入就業市場工作。透過作業設施的運行,為基隆市的身心障礙者開拓有別於職場工作與機構照顧的服務模式。

2.職業訓練:提供成人身心障礙者職能技術養成訓練

3.庇護清潔工作隊:基隆市唯一立案之庇護工作隊

4.支持性就業服務:提供基隆市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

5.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支持服務:已滿35歲之第一類服務使用者、且其主要照顧者60歲以上提供之家庭支持服務。

  • 基隆頤福中心

服務內容:

1.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1)服務內容:集結社區內多元資源共創服務量能,積極發揮A級單位的角色,為長照的服務對象及其家庭創造在地化、延續性、整合性的服務。

(2)服務區域:信義區

2.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強化提供失智者照護服務,協助失智症者及其家庭能就近找得到資源並使用服務,減輕照顧負擔。

3.C級-巷弄長照站

提供溫馨的照顧環境,透過參與活動課程,達到初級預防功能,預防保健、活力老化、促進長輩健康,讓長輩的生活更加豐富。

  • 基隆市輔具資源中心

服務內容:

1.參觀體驗

2.輔具宣廣

3.輔具諮詢

4.輔具評估

5.假日服務

6.輔具回收

7.輔具維修

8.二手輔具轉贈

9.爬梯機借用

10.據點服務(信義、中山、七堵)

11.代送件服務(限到中心評估者)

  • 基隆社資中心

服務內容:

1.法律諮詢服務:提供家暴暨家事事件法相關諮詢服務(包含協助撰狀、陪庭等)

2.家庭服務:透過個案服務、團體、親職講座及活動、商談、陪同會面...等等,提供案家相關服務

3.福利資源提供及轉介:提供經濟、就業、就醫、就學、就養等相關福利資源提供及轉介

4.權益促進:針對離婚家庭倡議合作父母、友善父母、提升親職夥伴合作意願,維護未成年子女最佳利益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