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88 次,總價值約 117,087,062
內政部核准字號:82年府社福字第091966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 聯絡人:彭秀月 電話:03-5962342 聯絡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大林路14號

1 .單位名稱: 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

      地址:310新竹縣竹東鎮大林路14

       電話:03-5962342

2.單位性質: 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

竹東世光教養院服務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及老人日照中心的失智老人們,目前已經在地經營了30個年頭,這裡是由耶穌會的孫達神父所創辦,我們秉持著耶穌基督博愛之精神,優先服務社會上貧窮弱小的族群,並據以與政府社會福利政策合作,推行社會服務工作。

    世光教養院目前住宿的身障者有85(大部分都需依賴坐輪椅),老人照顧的有70位(很多都是失智老人跟失能老人家),這裡的個案大部分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天主教機構相當努力的提供各種服務,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家庭。世光對重度身障者的服務用盡心力,雖然他們長期坐輪椅,但沒有一個身障者有褥瘡,教保老師們每30分鐘就會幫他們做翻身動作,平日也會安排大量的復健及醫護照顧等。我們用接納跟尊重的態度,提供人性化的服務,住在這裡的身障者大部份因為家人無法自行照顧,所以需長期住在這裡,接受各項專業的服務。世光教養院從食衣住行、生活照顧、護理復健…等都為他們量身規劃,以提供最適切又有品質的生活!

3.受助機構所需資源簡述:

本院經費部分由政府補助,但大部分經費還是需要仰賴社會大眾捐助,一般的生活日用品例如尿布、衛生紙、牙膏、牙刷、毛巾、日用食糧等也必須長期結合社會資源提供 ,近年來因大環境的改變及景氣低迷影響,社會資源呈現不足現象,政府補助也逐年遞減,但需要服務的弱勢家庭並未減少反而增加。

對於社福機構來說,服務的宗旨,本來就以愛為出發、扶持、照顧需要幫助的人為重點,雖然經費不足,但秉持者基督愛人精神,我們依舊會更加努力認真、在我們的服務上,在有限的資源上,做最有效的運用。

 

世光目前需要的協助如下:

一、設施設備經費贊助:改善舊有房舍、教室、復健器材、交通車汰舊換新或二  收車等

二、生活日用品贊助:尿布、衛生紙、牙膏、毛巾、日用雜糧等

三、人力提供:活動支援志工,、固定志工(協助照顧院生、餵飯)、各項專長志工、義賣志工、至院內提供活動(音樂表演 做小點心等)

四、營運費經費贊助

五、醫療費贊助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