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48 次,總價值約 116,995,643
內政部核准字號:109證他字第001228號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衛理公會樹林約翰堂 聯絡人:陳信成 電話: 02 2681 3175 聯絡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148號
社會關懷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說「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太19: 19-21),「行善」是主耶穌基督對信徒的要求,因為祂自己的榜樣就是照顧那一切心靈和物質貧窮的人。
在末日的審判中,祂也會詢問每一個人是否有照顧飢餓的人、口渴的人、收留作客的人、送衣服給赤身露體的人穿、照顧病人、探視坐監牢的人,這些弱勢者是主耶穌的化身,主耶穌要每個人負起照護他們的責任。因此,照顧台灣社會的弱勢之人,除了是政府的責任外,更是世界公民、天國子民的重要工作。
衛斯理約翰以“全世界是我的牧區”為抱負,鼓勵信徒在得到上帝的憐憫與愛以後,要向別人散發,分享我們得到的恩典。他更是以實際的行動在18世紀的英國,一邊宣揚福音,一邊辦學、創立藥廠、醫院、孤兒院、提供衣食救助貧困,進而帶給英國社會公義與復興。
本著主耶穌的教訓及約翰衛斯理的榜樣,本會社關委員會的重要職責:
• 關懷會內貧困及發生急難會友之救助。
• 當國家發生天災人禍時,發動全會之救助行動。
• 協助各教會發展社區外展工作。
• 在災區設置關懷工作站,做為救助災民及佈道所的的前哨站。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