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606 次,總價值約 116,901,885
內政部核准字號:臺灣省政府社四字第39187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https://hc.org.tw 聯絡人:徐堅峻 電話:062623456 聯絡地址:臺南市南區清水路222號

民國72年,鴻佳電機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負責人-徐富強先生,有鑑於社會上許多身心障礙者,在生活照顧及就業方面遭遇許多困難,因而在台灣省政府的委託下,成立台灣第一家提供心智障礙者庇護性就業的殘障福利工廠(庇護工場),提供職業訓練及就業支持服務,使其獲得一技之長並減輕家庭負擔。

民國80年,徐富強先生有感於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需要更全面性的支持與關懷,並非殘障福利工廠所能提供,因此,在社會大眾及台灣省政府支持下,轉型並成立「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提供全日住宿養護、日間托育及技藝陶冶等服務。
 

民國88年,服務人數持續增加,而提供的服務內容及品質因場地不敷使用而受到限制,因此經過評估規劃後,於民國90年正式由舊址全部遷至新址(台南市南區清水路222號),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佳的生活環境及專業服務品質。

中心地處台南市南區,鄰近黃金海岸,連續榮獲第八次~第十次身心障礙機構評鑑最高等第-優等,目前收容人數約130人,來自全台各地,中低收入戶佔80%以上;孤兒、無親屬及因故無法返家者佔50%以上。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