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109證他字第382號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人:許毓琳院長 電話:0937938723 聯絡地址:臺中市大里區向上街51號

臺中市希望家園簡介

臺中市希望家園建構於94年9月,其原址為921大地震金巴黎社區倒塌舊社區,為了讓受創災區社區活化,充份的展現生命的堅韌活力與價值。
     臺中市政府於104年委託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並於105年3月正式營運。
為提升身心障礙者自主生活的能力,以及舒緩身心障礙者原生家庭的照護壓力,希望家園提供全日型的住宿照顧服務,並以社區化、個別化及人性化的專業服務,積極推動身心障礙者與社區融合,營造一個友善、尊重、愛與希望的家園。

宗旨

以人為本、以愛為諦;

探索希望、破繭築夢;

實現生命價值

使命

秉持著「以博愛服務之精神推廣社會福利」宗旨,盼能結合社會大眾更多力量,以心為磚,用愛為瓦,共築無障礙家園。
願景
以家庭式照顧理念為主軸,整合社區資源及跨領域專業團隊,以提供弱勢族群全方位且多元化之服務為目標。

服務理念

給人魚吃不如教人釣魚

一條魚能解一時之飢,卻不能解長久之飢,如果想永遠有魚吃,就像教人知識,不如教人學會得到知識的方法,
給他釣竿,不如先給他釣魚的權利(機會)
『以人為本』才是發展NPO的核心價值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