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3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0910019151 服務類別:綜合服務 官方網站: 人安基金會-屏東平安站 聯絡人:何湘寧 電話:087321349 聯絡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光復路114之1號

緣起:

無論城市多麼進步,都可以見到一群被漠視、被孤立的族群身影,居無定所,過著沒有「家」的生活,這些流落於社會邊緣的人,稱為「街友」。1990年,創辦人曹慶先生,發現除夕夜家家歡樂慶祝,卻有一群人躲在暗處,飢寒交迫,於是發動義工製作愛心年夜飯,送給流落街頭的朋友。

2002年5月31日成立人安基金會,目前於基隆、萬華、三重、雙和、桃園、中壢、新竹、苗栗、台中、豐原、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善化、高雄、楠梓、鳳山、屏東、羅東、花蓮、台東等23處,設立平安站,除提供「防飢、防病、防寒」服務外,更致力心靈輔導及工作轉介,助寒士重返社會。

2012年起,因台灣高離婚率現象,許多單親媽媽需獨力撫養小孩,但無法兼顧家庭經濟及孩子照顧,於是,人安、創世策略聯盟,展開「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烤地瓜謀生方案輔導服務。人安基金會關注寒士(單媽、街友、社會邊緣人),提供各項救助,盼這群在夾縫中求生存的「艱苦人」,感受社會溫暖,勇敢自立。

成立理念:

  1. 給魚給竿,拉人一把。
  2. 相信流浪是最不得己的選擇。
  3. 不管他的過去,只助他的未來。
  4. 街友議題,應靠社會力量共同解決。
  5. 預防貧窮所引發新的社會問題。
  6. 鼓勵單媽自食其力,兼顧生計及家庭,安穩生活。

服務對象─寒士:

  • 婦女:待拉單親媽媽及待拉待業婦女。(如下說明)
  • 街友:無家可歸、夜間露宿街頭者。
  • 社會邊緣人:未露宿卻生活困頓,可能成為街友的潛在人口。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