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0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會員中心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ros*******1@hotmail.com
註冊日期:2022-07-29 09:41:17 最後登入:2023-08-31 15:27:45
內政部核准字號:府社福字第09802557630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聯絡人:吳詠翔 電話:049-2656995 聯絡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和育巷126號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創辦人為天主教瑪利諾會美國籍游仁德神父,奉派遠渡重洋前來台灣傳教40餘年,陸續於彰化、埔里及竹山成立三所身心障礙照顧服務機構,開創台中教區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的新頁。民國90年游仁德神父,由台中教區派遣至南投縣竹山鎮竹山天主堂擔任本堂神父,藉由福傳工作走訪偏鄉小巷,有感於身心障礙者主要照顧者,平時因農忙、工作或種種家庭因素,未能提供家中身心障礙者適切的照顧,家中的身心障礙者平常甚至連交談的對象都沒有,致使讓他們缺乏社會刺激、生活功能退化、缺乏人際互動。為減緩家庭照顧者平時之照顧壓力、減緩服務對象生活功能退化,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萌生成立啟能訓練中心的念頭,民國91年游神父於是結合了一群願為身心障礙服務的朋友們,利用教會資源以提供服務對象工作技能的養成、生活自理及人際關係之建立。於民國92年,經天主教會台中教區財團法人董事會通過准予設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並於 9341日,向南投縣政府社會處申請立案通過,提供智能障礙者或多重障礙者服務。游神父表示:希望每一個生命皆有被尊重及享有同等的尊嚴與權利,提供符合身心障礙者學習環境,擴展他們的生活領域,走向有自信、希望的未來。

因應服務對象之多元服務需求、身心障礙權利公約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規範,服務模式從「照顧」,逐步轉變成為重視服務對象之想望與期待之「支持」模式,基於人人有尊嚴在平等的基礎上促進服務對象社區融合,提供選擇、參與、自主的機會。為提昇服務對象之生活品質,盡可能的朝向適齡、適性,並持續性的強化服務環境使用之安全,預防並顧及服務對象之健康照顧及減輕工作人員之服務壓力,提昇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品質與福祉。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