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03 次,總價值約 116,950,453
內政部核准字號:登記簿第63冊第13頁 第1259號 服務類別:老人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人:張志慧 電話:(02)2600-6099 聯絡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150-2號

基金會介紹

       財團法人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於2011年5月,由王建煊先生夫婦所創辦。

創辦人本身是「無子西瓜」,雖然偶爾心中會一閃無子者晚年的憂慮,但是憑藉著信靠仰望神,所以很少預支痛苦;然而在數十年擔任公職與宣教期間,經常然遇到很多無子女者、獨居長者、

單身榮民、老邁夫婦與身心障礙人士等,對於”老、病、無人照顧、死後無人安葬、老夫妻一人先走另一人孤立無助…“等情況,懷有很深的不安憂慮,因此成立本會,期許同仁們扮演好兒女的角色,

讓長者們無子變有子,消除憂慮,得享喜樂。創辦人於2011年出售位於外雙溪山上30坪的小房子,扣掉仲介費及土地增值稅等費用,得款1,300餘萬元,全數捐出成立本會。

服務項目

1.對無子族群的簽約長者提供免費的關懷與服務: 擔任信託監察人、緊急聯絡人、醫療代理人、遺囑執行人。

2.公益與樂齡活動: 讀書會、桌遊、歌唱班、保健養生等。

3.獨居弱勢長者關懷服務: 定期訪視,並供應白米、奶粉等生活物資。

4.「認天使」-孤老安置計畫: 「鑫淼天使居」預計於1123月開幕營運,由雙北市政府提供甄選名單,免費提供22個床位給經濟弱勢的失能、失智獨居長者。

「認天使」孤老安置計畫

       因應臺灣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所衍生的問題,以及失智症患者人數快速增加的挑戰,王建煊先生夫婦於2021年配合政府長照政策,設立「天使居長照財團法人」,希望寓公益於長照事業中,

透過專業與全方位照護技能之導入,俾使長者能健康地老化,得到溫馨專業的照護,像天使般的快樂直到終老。

      「鑫淼天使居」服務的對象為65歲以上失能者及50歲以上失智者,不以營利為目的,同時提供22個床位給經濟弱勢的孤老,費用由本會向大眾募款支付。目前本會已按照由台北市、新北市政府

社會局提供的甄選名單,一一訪視,邀請最迫切需要幫助的長者,預計可於112年3月順利入住。我們希望透過群眾募資的力量,讓22位天使能免費入住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營養衛生的餐食服務、

以及身心健康的照護陪伴。讓他們接受有尊嚴及妥善的關懷與照顧,安享天年。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