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812 次,總價值約 117,101,062
內政部核准字號:無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社團法人新竹縣肢體障礙協會 聯絡人:余秀蓮 電話:03-5955759 聯絡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2段15號

新竹縣肢體障礙協會於民國78年六月由創會理事長高達裕先生成立,如今已邁入三十個年頭了,會員人數由起初的三、四十人增加至現今的上千位會員。

協會的理念在於給會員的不是魚、不是釣竿,希望給會員的是釣魚技術,我們幫助了散居各個不同角落的肢體障礙朋友,透過研習、活動與教育訓練,將一顆顆孤獨的心化成積極、樂觀、進取的心。

在協會成長的歲月中,我們大力鼓勵會員走出戶外,籌組令人刮目相看的運動隊伍,包括:八十年成立游泳隊、八十一年成立輪椅籃球隊、八十四年二月成立梅花槌球隊,讓會員們藉著參與運動項目與比賽,達到復健、健身的效果並增廣生活領域。

除了鼓勵會員走出戶外,我們更希望會員能勇敢走入人群,參加社團活動。因此,我們特別舉辦棋藝社、向日葵讀書會

口才研習班、電腦班、廣播班、客家歌謠合唱團、中餐證照班、推拿整復、蠟燭果凍班、烘焙證照班~養生平甩功~等等,讓會員藉著參與社團活動而更能接納自己、肯定自己,進而開發自我潛能。協會舉辦這些教育訓練活動的另一項目的是希望讓會員多一項謀生技能,讓會員慢慢不需「人助」而走向「互助」、「自助」的目標。

我們希望會員不但能走出戶外、走入人群,還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我們多麼希望有更多工商企業、醫療機構及社會機關團體的熱心人士,能以實際行動贊助或支持新竹縣肢體障礙協會,讓社會溫情散播在每位會員身上,幫助每一位會員早日擁有屬於自己的(光明)、亮麗的(天空)


※ 已於第1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111/11/6)通過修改本會

名稱:

原名:社團法人新竹縣肢體殘障協會

修改:社團法人新竹縣肢體障礙協會

顯示全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