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媒合共 22797 次,總價值約 117,087,362
內政部核准字號:教育部 台(七七)社字第六三六八一號函 服務類別:身障福利 官方網站: 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吳佳盈 電話:02-2581-1954 聯絡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6號12樓之7

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

廣青文教基金會成立於 1988 年,致力服務身心障礙者,創立初始,致力舉辦身心障礙者藝術技藝課程,如合唱、美術、寫作、廣播與合唱團。從一開始文教推廣,現今跨足到平權倡議、社區服務,目前服務項目包含:

◎總會服務

聽你說心情支持專線:

0800-581-185(我幫伊,伊幫我)LINE官方專線(@632gschf)

本專線由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與對身障服務有熱誠的社會大眾,受訓及格後擔任接線志工,不只希望可由身心障礙者親身感受,同理身心障礙來電者,也希望一般社會大眾也可從中理解認識身心障礙者。

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校園社區巡映

2001年起,廣青每年收集國內外6-9部得獎或優良身心障礙者紀錄片,包含肢障、聽障、精障、智障、腦麻、視障、罕病等障別,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於1012月間巡迴全國6-8縣市免費映演,招待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家屬、各級學校師生、關心身心障礙議題的社會大眾共同觀賞。

◎日間照顧中心

士林、北投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

新店文山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模式,是以在社區中設立作業服務據點及日間照顧據點,提供身心障礙者於日間在所生活之社區中參與作業活動,同時結合社區資源,提供適當的文康休閒支持,提升生活品質。

◎資源中心

士林、北投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

接受社會局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依社區身心障礙者需求提供生活所需之適切協助與支援、提升家庭照顧能力,及促進身心障礙者的社區參與及社區融合。

◎新北市障礙者社區服務

中和小作所(小型作業所)

奇岩工坊(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辦理之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提供有意願 工作但能力尚未能進入職場的身心障礙者,可以在社區參與日間作業活動,以提 升服務使用者的作業技能與工作態度,另外也規劃辦理自立生活與文康休閒服務。

◎食物銀行:新店食物銀行暖心廚房

顯示全部
TOP